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并肩走在变得更好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54点击:

2021年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出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考研中,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学院有这样一对特别的考生,他们既是互帮互助的研友,也是亲密无间的情侣。安全学院环境工程17-1的李新迪和环境科学17-1的马积智,最终一起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的资源与环境专业。

李新迪马积智的故事四年前那个的夏天翻开了扉页。他们二人相识于大一,相恋于大二下学期,大学生活因为有了对方的参与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上大学之初两人就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在考研初试准备阶段中,两人决定要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

在两人一年多的考研历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考研带给他们的不止是专业上的困惑,更多的是精神压力和情绪波动。马积智说:我觉得在那段时间里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对方的感受,在对方心情低落时耐心安慰,在考研最难坚持的时候互相搀扶,这样就会感觉考研的日子也没有那么熬,反而会有很多快乐的回忆。李新迪回忆称,每晚一起走回宿舍的那段路程,是她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光,在那段难熬的日子里,肩并肩一定走的比一个人更稳更久。他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学业进步的同时感情也越来越深,一起经历的考研时光将两颗心拉的更近更紧密。

考研路上困难重重,两个人生活中的一些小乐趣却也能让彼此暂时忘记压力,让头脑中那颗紧绷的神经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一起坐在阳光下的长椅上休息,一起在下雪时漫步校园,一起在晚上十点多空荡的校园里散步,这段时光对于两人来说是值得珍藏的岁月,收获了许多美好。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虽然永不复来,却不会消失无至。一起学习,一起考试,一起上岸,这是两人一直以来的心中的梦想,正是他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困苦,让两人最终实现了自己当初的心愿,一起去上海,一起读研终于从梦想照进了现实,两人也携手踏上新的人生征途。(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