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慕了!“学霸情侣”双双保研名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17:20点击:

2021年保研结果公布后,安全学院的一对情侣瞬间“走红”同学们直呼“慕了,慕了!”他们就是安全学院的刘志强和彭志倩,男生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女生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到了学习与恋爱的平衡关系,一路相互监督,相互帮助,相互陪伴,并肩前行,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相识青协 相恋青协

“高考后就一直想去沿海的城市,然后就来到了咱们学校,特别满意。”怀着沿海城市读书的心愿,家住淄博的刘志强菏泽的彭志倩相遇在山东科技大学。初入大学,两人都加入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实践部的成员。“大一的时候部门建了一个群,就顺手加了好友。”但是大一两人并不熟悉,到大二的时候两个人都选择了留部,成为了实践部的部长,在一次次组织活动的过程中,两人逐渐熟悉并擦出了爱情的火花,最终走到一起。

有人认为,爱情是一件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的然而,他俩却很理性,反对互相消耗式的恋爱,并愿意给对方带来正能量,不仅仅是为对方改变,更重要的是为了想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他们的学习与恋爱是分离的,甚至可以说是一体的。在学习上,他们两人是互补性的,彭志倩说:“我们两个在学习的过程中互帮互助,我擅长记忆类的学习内容,他擅长理解类的学习内容,有时候我理解不了的课程,他会给我讲解所以恋爱对我们学习产生的影响是积极的

持之以恒 积极进取

除了专业课学习,两人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比赛,分别组队参赛,经过不懈努力,收获了累累硕果。刘志强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十余项成果,彭志倩获得安全技能大赛国家三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等奖项二十余项,两人以彼此为标杆,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大学期间,两人都选择了辅修第二专业彭志倩选择了英语,刘志强选择了法学。二专的课程通常安排在下午七八节或者周末,两个专业的课程安排是不一样的,刘志强说:“她的二专课程在下午七八节,我的二专课程在周末,一个人上课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就去上自习,放学再一起去吃饭。

彭志倩还分享了两个的恋爱日常,“周末可能会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平时的时候会在一起上自习。”但是期末考试前,两人会取消一切校外活动,早早地起床复习功课,彭志倩回忆,不知道有几个期末,两人都是7点起床,晚上10点30分后回宿舍。两人在学习上互相促进,学习成绩不断提高,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学霸情侣。

“研”为定 终为研一

保研是一段辛苦又难忘的日子。2020年暑假两人选择了留校,利用暑假时间一边准备比赛,一边准备考研。青岛潮湿的炎热天气并没有压垮两人,他们和备考的学子一起,在那个夏天互相鼓励,并肩奋斗。最终彭志倩和刘志强分别以专业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在学校的选择上,两人并没有进入同一所学校,而是选择了在同一个城市,彭志倩说,这样可以给彼此多一些自己的空间,不要相互依附,更好地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同时,想见面的时候坐上几十分钟的公交就可以见到彼此

相互羁绊,共出精彩。这条保研路本不简单,旅途中荆棘常伴。但一路走来,两人互相扶持、互相激励,最终遇见了更好的彼此。“一段恋爱关系不只是打打闹闹、分分合合,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越来越好,走得越来越远!期待未来我们都可以成长为自己希望的模样。”两人给学弟学妹们送出这样一份期许。(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