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第十九届绿色文化节---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户外趣味测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4:18点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值此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2021年世界环境日,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绿色使者协会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举办本次趣味测评活动。

本次户外趣味测评活动共分为8个小游戏,参与活动的同学将在签到处领取一张打卡单,每完成一项游戏,即可盖一个章,集齐六个章即可完成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参与抽奖活动。

参与本次户外趣味测评活动的同学,“绿色植物猜猜猜”游戏中识图认植物,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生活中少见的植物;“变废为宝”活动点处 大家用矿泉水瓶或者是废纸箱换一颗植物种子;“写给树的一封情书”活动处,同学们扫码观看了树木被破坏的视频,在信纸上留下自己的感悟;“自然漫步”活动处,学生们会通过游戏获得了一张精美的明信片。除此之外,“垃圾找房子”“自然在我心”“你画我猜”等活动处,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参加。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在“感悟收获屋”留下了自己对人与自然这一主题的深切思考。

本次活动以山东科技大学绿色使者协会的绿色文化节为载体开展,旨在进一步唤醒大学生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希望同学们日后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绿色使者协会

邴誉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