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新生力量 扬帆正当时】安全学院召开2020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1:00点击:

9月20日下午,安全学院在学生公寓C4学子广场隆重召开2020级迎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院长程卫民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全院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院长程卫民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程院长指出,这不仅是2020级新生的开学典礼,也是安全学院全体师生的第一次见面会,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作为安全学院的大家长,他和全体新生侃侃而谈:希望同学们有“脱胎换骨”的心态调整;有“风雨兼程”的思想准备;有“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努力去争取“浓墨重彩”的人生舞台。最后,他寄予学院和每一位学院学子光明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曹庆贵教授发言,他表示“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同学们的到来无疑是安全学院每—位老师的乐事。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会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他祝愿大家在安全学院求学期间学有所成,殷切地期望同学们在四年之后能成为一个有创造力、包容力、亲和力的科大人。

2017级学生卢坤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在校生祝贺各位2020级新同学来到安全学院。作为学长,他告诉大家“不要害怕”不害怕探索和尝试不害怕责任和担当不害怕过简单的生活。他希望每个人心里都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瓦尔登湖,要常去湖边思考和检视自己。

2020级新生刘丰源代表新生向为迎接我们到来而辛勤筹备、努力付出的领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代表新生庄重承诺: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融入班级宿舍;做到包容,和谐,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会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学生会为大家带来合唱《骄傲的少年》,充满激情的演唱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同学们自发的举起手齐声合唱,与热情碰撞的青春与活力是学子扬帆起航的舵手,安达天下、环系山水,怀揣着理想与热爱,肩负着希望与担当,走向梦和远方。

青春昂扬的歌声中,2020级迎新大会圆满落幕,全体2020级新生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以青春之名宣誓,在新起点扬帆起航。(郭熙 赵阳)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程卫民讲话

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主持

教师代表曹庆贵教授讲话

在校生代表卢坤书发言

新生代表刘丰源发言

《骄傲的少年》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