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在线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在线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21:25点击:

5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在J4-319报告厅作题为《学史明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安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

张英杰围绕“明科学之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明规律之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明正道之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对“学史明理”进行了深刻阐述。每个阶段的讲述中,张英杰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或标志性事件,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鲜明特质,让师生们更为直观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张英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取得系列理论成果的历史,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进程中不断探索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历史,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过程,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

会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智慧,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