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及师德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31点击:

为落实《山东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山科〔2021〕22号)文件精神,安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计划。6月15日下午2:30,安全学院于J4-101报告厅举办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及师德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刘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前不久刚获得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三等奖的肖新峰和薛建良两位老师分享了参赛过程的经验和感想。肖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制仪器的过程以及仪器在教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在谈及参赛体会时,他认为仪器要紧扣实验教学内容,解决实验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肖老师分享的设计在线加热装置的过程,充分体现了肖老师对工作高度负责、对学生认真辅导的师德作风。薛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流程、提交的材料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制作仪器过程中特别注重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关心学生成长的师德体现。

随后,获得今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李威君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和体会。她从不同层次介绍了教学比赛的流程与要求,分析了个人经验与教训,结合以德树人的理念、学生中心的思想和有效的教学方法,体现了李老师爱岗敬业、因材施教的师德情操。

教学副院长刘音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高度赞扬了三位老师取得的成绩,并讲述了三位老师在取得成果的同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的感人事迹,并提出要以三位老师为师德典范,遵守教师十项准则,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师德师风教育。

党委书记张恩生做了专题动员讲话,在充分肯定三位教师工作态度和师德师风历练修为的同时,也指出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工作计划贯穿全年,是全年的工作重点,对今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首先要强调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四史”学习,增强使命意识、自觉意识,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作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的标杆以及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准则;三是落实责任,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各个党支部作为落实专题教育工作的主体,要组织进行学习研讨培训、专家讲课、遴选先进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通过这些工作切实提升全体教师的思想素养和师德涵养,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增光添彩。(陈海燕 吴慧峤)

肖新峰老师分享参赛体会

薛建良老师分享参赛体会

李威君老师分析参赛体会

刘音副院长带领学习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

张恩生书记做动员讲话

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