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给“政治生日”来点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3:19点击:

6月15日,安全学院党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主线,精心设计了包含“七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即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表一次生日感言、亮出一份承诺、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发送一条祝福信息、进行一次特别奉献。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员同志们手捧这份特殊的生日贺卡,不禁欢喜满心、热泪盈眶,一遍遍翻阅、一遍遍品读,从这一行行滚烫的文字中触摸政治生命、凝聚干事热情、感悟信仰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金色的党徽硕硕放彩,红艳的党旗熠熠生辉,紧握右拳的党员同志眼中含情脉脉、心中波涛澎湃,在庄重、严肃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叩问使命初心。

“十九年旗帜鲜明心向党,十九年忠诚担当干事业,在过去的十九年间,党旗下的庄重誓言催我奋进、助我前行,时刻提醒着我要立足本岗、潜心育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几个十九年里,我也将继续履职尽责、努力作为,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研究。”这是19年党龄的赵艳云同志在声情并茂地发表她的生日感言。

“新起点、新征程,政治生日的意义在于回望过去、铭记初心,更在于承前继后、开启未来,我将以实际行动赓续先辈红色血脉,以基层奋斗献礼伟大时代。”现已成功通过拔尖选调选拔到青岛平度市委组织部的研究生毕业党员孟千翔这样说道。

“一片深情兴教育、脚踏实地干事业”“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位群众办实事、做奉献”……一次落款,深沉隆重;一份承诺,永不褪色,这是党员同志们在认真签署党员承诺书。

真心祝福,以书传情。学院党委别出心裁,贴心地为6月份入党的32名党员同志送上短信祝福。

活动中,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达了生日祝福并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以“政治生日”为契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照初心使命检视不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让政治生命永放光彩、永不褪色;希望将“政治生日”活动常态化,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全体党员聚焦干事创业,积蓄前进力量,围绕学院中心任务,谋新局、开新篇,为实现学校第二步和第三步发展目标贡献安全力量。

活动现场,37年党龄的教师党员尹增德同志捧着来自党组织的“生日礼物”激动地说:“望着眼前这份承载深情厚意的礼物,我好像又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奋斗岁月,好像又看到了那个目光灼灼、满怀抱负的蓬勃青年……”

活动中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各种志愿服务,进行了一次特别奉献。

目前,各项活动均在有序推进,其中几项活动的开展还将持续。“学院开展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以‘学·思·践·悟’为载体,我们希望学院师生都能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有所收获。”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友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全学院党委聚焦立德树人主线任务,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在全院上下营造出了创先争优、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郭熙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