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7:17点击:

5月25日,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集中交流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张恩生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在交流研讨环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参会同志围绕“初心使命”说认识、谈体会。学院副院长刘音围绕“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为民初心宗旨”这一专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确立的条件”“党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与使命的历史”“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张恩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矢志不渝,以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在党史学习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融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思想之根,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党史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将党史学习融入实地实境,让党员干部在实地实境中回顾党史、触摸“初心”,使宝贵的党史资源从“静态”转化为“动态”、由“抽象模糊”变为“生动具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