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13点击:

9月15日,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本次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深入学习,院党委书记张恩生分别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深入讲解。

张恩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体系,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肩负着为祖国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这一特殊的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要求广大党员教师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保持一致、凝聚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向前,为党和国家教育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还认真学习了《今年教师节,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

张恩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梳理工作中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各系、各支部在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讲义》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