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57点击:

527日,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安排布置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

副院长刘音从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教改项目与成果、教师教学竞赛、实践教学等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及培养方案、课程在线考核、毕业设计等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副院长周刚对研究生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疫情防控期间要保证研究生基础理论课和技术基础课的学习、扩大和加深专业知识面,注重实验技能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确保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副院长曹晓强从学科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布置了2020年本科专业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友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管理、返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就构建“全员参与”学生就业工作机制、推进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了安排。

院长程卫民在讲话中展望了学院改革发展前景,强调了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和攻坚重点,对学院建院以来向前向上发展的态势予以肯定,对全体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了感谢,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讲学习、强素质,学习运用战略思维精心谋事,搞好调查研究潜心干事,善于重点突破专心成事,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讲策略、抓重点,既要学会“弹钢琴”,又要学会牵“牛鼻子”,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主次分明,重点突破;讲落实、重实干,要依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抓落实,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以点带线、由线到面全面推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实现学院建设发展目标,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张恩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国内国际形势及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守住底线,稳中求进,明确目标,积极作为;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复学复课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平稳有序复学复课,学科、科研再登新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着眼新高度,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