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应急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安全应急教育中心 >> 正文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承办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2:28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干部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全省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月9日-12日在泰安举办了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研讨培训班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泰安市教育局、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承办。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焕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泰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出席开班仪式。包括全省高校安全管理(公安、保卫)处处长、各市教育(教体)局安全科(处)长、部分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安全科长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班。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

研讨培训班上,袁久党、张英杰分别致辞。张英杰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对此次全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应急学科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的发展定位。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致辞

在研讨培训班上,主席台领导为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授牌,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同志代表学校上台接牌。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授牌

为办好此次研讨培训班,安全学院和安全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主动推进各项工作,经多方考察,遴选推荐张延松教授和陆继锋副教授作为讲座专家,为研讨培训班分别做了《学校安全应急案例分析与启示》和《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专题报告,研讨培训班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专家作专题报告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先后组织印制、发放中心宣传材料260余套,主动为研讨培训班提供服务的同时,较好的宣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为山东省安全教育中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宣传材料

 

培训期间,泰安一中、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分别为培训学员开展了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和校园防暴演练。

泰安一中应急演练现场

山东科技大学应急演练现场

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主持了11日下午的专家报告及结业仪式。

申玉三处长主持培训班结业仪式

此次研讨培训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课程安排紧凑,全体学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取得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