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应急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安全应急教育中心 >> 正文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3:54点击:

12月1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泰安市教育局、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在泰安开班。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学校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焕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魏治法,泰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冰出席开班仪式。

图1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分别致辞。

图2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致辞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主席台领导为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三个单位获批的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山东省校园欺凌防治研究中心授牌。

图3 主席台领导授牌

前期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优秀作品评比中,山东科技大学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山东科技大学获得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优秀组织单位,在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一并进行了表彰。

图4 优秀组织单位

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研讨期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成功举办了“山东科技大学防爆应急演练”。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参加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的26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图5 山东科技大学防爆应急演练启动仪式

本次应急演练内容为防暴应突能力演练,共设置“一名社会闲散人员欲强行闯入校园”和“一名学生因感情纠纷在学校食堂劫持其女友的舍友”两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紧密,协调有度,演练人员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规范高效,给现场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6 山东科技大学防爆应急演练现场

培训班期间,我校张延松教授和陆继锋副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做了《学校安全应急案例分析与启示》、《校园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