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肖新峰,薛建良老师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7:35点击: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自大赛宣布启动以来,各高校老师踊跃参加。此次大赛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0多所学校约650个作品参赛。经初赛网络评审,140余所高校的351个作品入围决赛。经现场评审、专家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教师肖新峰,薛建良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北京吴科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比赛之前,参赛老师们经过了精心细致地准备,将参赛作品进行了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们从容地展示着作品,受到了评委及专家的高度赞扬,这是对老师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

此次比赛,充分显示了安全学院教师们良好的教学素养,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壮大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促使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