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喜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1:22点击:

5月3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公示》,我院教师李威君荣获工科组二等奖。

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赛事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616名教师经校级选拔赛推选参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备赛,李威君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着手,先后参加了系、学院、学校组织的讲课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教学比赛。教学比赛虽然只是教学过程的一个缩影,但是通过教学竞赛,能够使青年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反思等各个方面得到锻炼,有助于青年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

成绩是用汗水与泪水灌溉才绽放的花,其背后隐藏着鲜为人知的艰辛。2020年9月,还未休完产假的她就开始参加系里组织的选拔赛,今年春天又带着刚满一岁的孩子先后到烟台、济南参加省赛的复赛和决赛。复赛时在孩子对环境不适应,发烧、住院,她自己也在身体状况欠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坚持完成了比赛。为了充分准备决赛,她经常是在完成教学、系里工作、孩子睡觉之后才开始修改课件、编写教学设计直到深夜……

历时八个月的竞赛终于拉上了帷幕。比赛结束了,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这项工作并未结束。“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安全学院将继续以教学比赛为契机,帮助青年教师磨出一门好课,练出一身功夫,为知识的传播插上翅膀!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