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中期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8:10点击:

20215月11日,我院召开研究生教学中期检查座谈会,交流会议在J4-321举行,学院副院长聂文、教学督导张文泉老师、安全系系主任刘震、应急系副系主任杜文洲、环境系副系主任周广柱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聂文副院长主持。

聂文副院长首先发言,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不同,研究生教育不仅是素质教育,也是专业研究教育。研究生的教育是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研究能力由创新能力、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等构成。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好研究生课程,并主动积极开展本专业的相关研究工作。聂院长重点咨询研究生对于课程教学、教学安排落实、教师到位和学生到课、教师教学准备、课程考核、培养等情况对研究生进行了询问,与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各研究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对学院研究生教学方案及研究生教学的授课教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研究生授课教师教学认真,严谨,教学内容丰富,讲课过程中能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但是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如实践机会相对较少,公共课人数较多老师不能完全顾及所有学生,研一学生工作位置紧张等问题。

教学督导张文泉老师对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张老师认为学生只有多提建议,才能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更好的促进学校发展。

最后各位参会老师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针对不足与问题,学院在本学期将采取措施加大教学检查的工作力度,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