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10点击:

5月8日,安全学院于J4-322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曹庆贵、薛彦辉、肖新峰等老教师代表及近三年新进教师以及各系教学主任、教科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音、聂文主持了座谈会。

三位从教几十年的老教师回顾了自己的踏入教师职业、站稳讲台的历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及切身体会,同时也从教师自身的知识储备、教学基本功、课堂教学技巧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许多建议。

安全工程系教学主任杨文宇介绍了自己七年前第一次准备《安全人机工程学》的过程以及该过程对当前在线课程建设起到的重要意义;环境工程系2020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李琳也介绍了青教赛对自己成长的重要作用,鼓励在场的青年老师多参赛锻炼教学能力;其他已有1-2年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也从初次备课、初上讲台回顾了自己当初紧张备课的心理状态;本学期助课的老师都表示在助课的过程中有很大收获。

副院长刘音、聂文也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充分肯定了三位老教师出色的教学功底及教学效果,对于青年教师存在的疑惑给予随时解答,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多听、多学、多练,继承和发扬学院优秀教师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