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开课试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44点击:

5月25日下午,安全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开课试讲,2020年8月份入职的陈旭、冯月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试讲。于师建教授、刘音副院长以及曾在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的张文睿、高宇和李威君五位老师担任试讲评委。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本次试讲由教科办主任陈海燕主持。

根据学院的相关规定,已经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导航计划但未参加学院开课试讲环节的新进教师均需参加试讲,试讲合格后方可安排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任务。

试讲教师根据助课教程,准备了5个教学节段,并选取其中一个节段进行讲授。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也对语音语调、表述的准确性以及课程的内容和顺序设置等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于师建老师提出课程内容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到教学效果,要合理安排课程内容的时间占比,公选课的教学内容要根据授课对象的不同来进行调整。刘音院长提出教学是“一桶水中舀出一碗水”的过程,课前要查阅大量资料,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在课堂上体现出好的教学效果,希望青年教师们要重视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早日站稳讲台做好充分准备。(吴慧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