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系举办首届双语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1:57点击:

5月18日,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于J4-309举办了双语讲课比赛,环境系王博、李晓和吴慧峤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邀请到学院教学院长刘音、学科院长曹晓强、环境系主任胡术刚、教学主任张文睿、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肖新峰、高宇老师担任评委。其中,刘音老师任评审组组长。

参赛教师结合平时的专业教学内容,紧扣比赛要求,用清晰、标准、流畅的英语口语进行了精彩的双语授课展示。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分别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讲课过程的优点,指出了改进的方向和建议。最后,教学院长刘音老师也对今后环境系的双语教学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教师们在教学工作中要紧密结合课程要求和专业特点,认真分析国际前沿科学、教育动态,充分借鉴和吸收国外前沿的优秀教学经验和成果,不断充实到双语教学实践中去。

环境系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要求每位青年教师都要认真准备讲课比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