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三期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1:52点击:

518日上午,安全学院于J14-113举办了第三期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开讲教师为获得过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的安全工程系李威君老师,主讲课程为安全工程专业核心课《安全评价》,到场观摩学习的有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公开课由学院教科办主任陈海燕主持。

李威君老师选取了《安全评价》课程的两个节段:可接受风险标准和重大危险源的辨识。在课程的开头都引入了问答题来引起学生的思考,在课程中利用了生动鲜明的案例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巩固所学内容,综合利用启发法、案例法和探究法,融合了超星学习通等新技术手段,讲课内容引人入胜,教态自然大方,获得了在场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学副院长刘音对李威君老师本次公开课的效果给与了肯定,也预祝她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对在场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讲课比赛,同时将板书、课程思政案例和新技术手段与课程设计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为学院一流课程和思政课程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慧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