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12点击:

9月30日10点,应急管理工程系曹庆贵教授于J14-211教室为学院青年教师讲授了一堂教学观摩课,20余位青年教师及学校督导到场观摩。

曹庆贵教授首先回顾了已经学习过的安全评价方法,继而引出即将学习的第六章概率风险评价法,随后循序渐进地介绍了该评价方法的概念、应用步骤、应用理念,最后进行了实例应用。课堂上,曹教授时而提问,时而举例,将生产现场的数据与课堂教学内容相结合,使得陌生的概念变的简单易懂起来。

课间,教科办陈海燕老师进行了总结,建议青年教师根据此次教学观摩,从以下四个方面体会与思考,一是学习对课程内容掌握的熟练程度,投入更多的时间认真备课,熟练掌握授课内容;二是学习做好课堂教学设计,注重与学生互动,讲授过程中善于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三是学习教学教态,注意语音、语速、语调,表达清晰、准确,适当运用肢体语言;四是学习如何将科研内容恰当的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达到科研促进教学的目的。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安全学院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培育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要求的具体落实。学院出台了相关文件,文件规定每个学期,将从三个系里分别推荐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教学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