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研学术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李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22点击:

5月11日下午,由研究生院(部)主办,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20期“名家讲坛”在J4-319报告厅成功举办。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李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金属矿粉尘职业危害工程控制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安全学院副院长曹晓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李刚教授从金属矿粉尘职业危害形势、金属矿粉尘防治技术介绍、核心除尘技术及工程示范、金属矿粉尘防治技术发展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金属矿山粉尘防治技术的现状及现阶段金属矿山粉尘防治技术存在的主要问题,从通风排尘、密闭控尘、喷雾降尘、抑尘剂降尘、除尘器捕尘、幕帘隔尘等六个方面深入解析了常见的金属矿山粉尘防治技术,并针对技术改进,降低能耗,减轻粉尘危害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

【报告人简介】

李刚,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公用设备(暖通空调)工程师。长期从事非煤矿山安全与环保技术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国家行业协会科技奖励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入选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荣获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绿色矿山青年科技奖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