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研学术 >> 正文

【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西南交通大学秦伟伟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7:27点击: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202156日下午,安全学院举办庆七十华诞,谱时代新篇迎校庆学术报告会,校友环境科学2004级秦伟伟博士担任主讲人,报告主题为表面镶嵌金属-有机框架(SURMOFs)磁性颗粒在色谱分离中的应用。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曹晓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秦伟伟博士介绍了表面镶嵌金属-有机框架(SURMOFs)磁性颗粒的制备及其在色谱分离中的应用。主要通过液相外延(LPE)技术合成了基于多孔MOFs的新型shell/core色谱柱填料,MOFs的独特结构导致显著的尺寸排阻效应,并对同分异构体混合物具有高度的选择性,提高了色谱柱的分离效果,拓宽了MOFs材料在液相色谱分离中的应用。

【报告人介绍】

秦伟伟,女,博士,现任职于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KIT),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材料在环境中的应用及水污染控制技术等方向的研究。2017年入职西南交通大学工作,同年入选西南交通大学青苗计划2019-2020年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及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和访问学者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青年项目)1项,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创新研究项目1项,参与研究国家科技十一五水污染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在相关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