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研学术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袁成金同志莅临我院指导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1:51点击:

应安全学院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袁成金同志近日莅临我院指导,并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山东省水生态环境状况及监管政策”。报告由安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曹晓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首先详细介绍了全省水污染防治情况,总结了前期污染防治工作成果和经验,分析了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介绍了水十条考核要求,并总结了目前的生态环境管理政策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任务,最后从企业达标排放问题、农业污染问题、企业技术升级问题、节能降耗问题、源头控制问题、生态保护问题、企业安全生产问题、培养综合型人才问题8个方面介绍了高校在环境管理方面所应关注的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袁成金同志与环境工程系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座谈会全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使我院师生对生态环境问题和监管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师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