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研学术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鹏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8:17点击:

2020年9月16日下午16:00-18:0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金鹏康受邀在J4-319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水中颗粒物行为特征与强化去除”。报告由安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曹晓强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金鹏康教授围绕水中颗粒物的基本特征、颗粒物的行为特征和分形结构去除水中颗粒物的重要性3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分别从研究构思、研究方法、数值模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效造粒混凝技术对于水中颗粒物的强化去除方法。

报告会后,金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基金申请,科学研究的方法与经验,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金鹏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污水处理与资源化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 国际水协会会员及中国脱盐协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分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和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9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中石油等大型国有企业研究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和本科生教材共4部;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包括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励10项。(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