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研究生论坛第933期——酸改性 putida 假单胞菌-海泡石 /ZIF-8 生物纳米复合材料去除水溶液中的苯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27点击:

4月12日晚7点,由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933期研究生论坛在J4-319教室成功举办。主讲人为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艳君,主讲题目为《酸改性putida假单胞菌-海泡石/ZIF-8生物纳米复合材料去除水溶液中的苯酚》。

李艳君同学对去除水溶液中苯酚的纳米复合材料进行了讲述,分析了苯酚的危害、海泡石的优缺点、微生物降解存在的缺点,介绍了CESEP/ZIF-8的预处理、合成、固定化、吸附等过程。最后,李艳君对吸附和生物降解相结合技术进行了展望,表示吸附与生物降解相结合,对实现有机污染物特别是苯酚的完全去除是非常有效的,在污水有机污染的修复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和发展潜力。

最后,学院团委姜振丽老师对此次讲坛进行了总结与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也对李艳君同学的讲座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