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19期微沙龙——研究生就业形式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24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式的认识,增强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4月12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9期微沙龙在J4-31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微沙龙主题为“研究生就业形式心得体会交流会”。

首先,李华山同学就短片内容向在场研究生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与职场现状,并从研究生自身和外界条件两方面分析了研究生“就业难”的原因,与现场同学展开讨论。针对该现象,李华山同学分享了几种就业途径:读博、考公务员、考事业编、就业、创业,同时分享了有关网站及公众号。

微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辅导员姜振丽老师最后做出总结:强调研究生的自我评估和自我期望值应结合实际的现象,做出准确的自我定位,职业选择要站在正确全面的自我认知上灵活就业,还要有意识培养良好的心态,做好研究生在校生活规划,为未来求职做准备。

本次微沙龙活动有助于促进研究生明确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在研究生结束后顺利地过渡到人生中的下一个璀璨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