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领志计划】红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安全学院硕研20级2班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06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全国全党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硕研2020级2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长廊,学习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历程,传承红色文化。

44A03

进入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五四运动开始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艰辛到红军长征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再到全民族抗日战争抵御外敌,取得战争伟大胜利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探索发展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一帧帧、一幕幕,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中国共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29AB6

聆听着邱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慢慢挪动着步伐,看着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来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去缅怀一位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着一份份党中央的政策,见证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走向富强。通过这些留存的时代记忆,纵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缅怀这段峥嵘岁月,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铸就建党的百年辉煌……

3E600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党中央各项决策的伟大,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感慨自己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