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喜报!安全学院在“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中包揽前两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18点击:

3月31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J9-144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选拔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部分。我院选手刘思睿、刘丰源、李珂倩凭借出色发挥成功进入全校前十名的决赛现场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李珂倩用这首就义诗,激昂悲愤地向观众展现了吉鸿昌老前辈不畏生死,英勇赴义的爱国精神。“同学们,我希望我们每个人在经历了血汗的洗礼之后,勇敢绽放。我们顶峰相见!”这是刘思睿向同学们发出的号召。“我愿把自己献给党和人民”刘丰源在演讲台上许下了自己庄严承诺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我院选手刘思睿不负众望,获得本次演讲第一名,刘丰源获得第二名。比赛结束后,巩英杰对选手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刘思睿和刘丰源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每一个参赛选手在今后的演讲比赛中要投入更多的感情,在演讲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演讲比赛中,我院学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充满激情的语言和鲜活的英模人物事迹,分享了对党的认识,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安全学子厚植崇德情怀,努力摘取“小红花”,为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