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2:01点击:

6月21日,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礼赞百年,共赴韶华”2021届毕业晚会在科技园U创广场隆重举行,用艺术的形式,在毕业生离校前为他们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晚会从“年少青葱时”“科大奋斗时”和“逐梦正当时”三个篇章,围绕建党建校、爱国荣校等主题主线,通过影子戏、原创歌曲、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将精彩思政课搬上绚丽大舞台。

新闻联播变新闻改播?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打造的新闻节目《科科而谈》准时开播!在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以青年学生最喜欢的受教育形式和最容易接受的关注视角,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述时政资讯,教育引导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

一曲《墨水河畔的日子》,关于墨水河畔、笔架山、砚湖、呼啸山庄的回忆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影子戏《忆青春》,追忆着入学迎新、社团活动、毕业答辩…诉说着从开学到毕业的点点滴滴,现场毕业生不舍的泪水流露出对母校的眷恋,激发了学生爱校荣校、感恩母校、心系祖国的情怀。

“你一定要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小品《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师找我爸》重现了师生交往中一个小小的缩影,让人头疼的“小祖宗”和令人闻风丧胆的老师...她爱批评教育但更善于发掘每个人的闪光点,一天查三次宿舍的背后却藏着不为人知的良苦用心,她不善言辞却把对学生的关爱融进点点滴滴。

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演唱的原创歌曲《敬业阵线联盟》将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日常琐碎工作镜头再现,把工作与学习、生活碰撞时展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入海》中一句“一起跃入人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引起观众共鸣:想要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前行,就要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朗诵《追梦正当时》将大学四年的故事娓娓道来,四年的跌跌撞撞依然坚持着最初的梦想,愿毕业生们怀着一种敬畏、一份诚挚、一腔热血、一颗真心,追梦正当时。聚是一团火,散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惟愿毕业生们在各自远方星空下勇敢做自己,不断向前进。

整场演出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融合,用美育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大课。晚会现场,毕业生张迪激动地说“有回忆,有泪点,有释怀,无遗憾!这场晚会盛宴不光定格了我们的大学四年,更给予了我们追梦的信心和勇气。这场晚会在我心中可以称作yyds!”(郭熙)

魔术表演

舞蹈《新秀舞动》

影子戏《忆青春》

歌曲《“音”为你而存在》

歌曲《敬业阵线联盟》

小品《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师找我爸》

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