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安全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收看《新课堂同心战“疫”返校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4:28点击: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科学实施开学条件准备和核验,指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做好开学准备,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的通知要求,在3月14日至3月20日《特别节目》播出期间,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收看并学习节目内容。

在接到学校《关于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的通知》后,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转达《通知》要求。为保证学习覆盖率,提高学习效果,安全学院精心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学习成效。各系教职工以线上交流学习的方式,每日在节目开始前,及时发布直播学习通知,提醒全体教职工认真收看和学习;直播过程中,采用截屏分享的形式确保真实观看;直播结束后,对当期特别节目进行讨论交流,掌握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班级群、专业群等线上平台“每日温馨提示”方式提醒学生及时收看以拍照打卡、线上讨论等方式巩固学习效果。

全院师生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校园消杀工作如何安全有序进行、如何正确使用消毒剂、如何做好防控应急措施等知识,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做好了知识储备。学生与家长共同收看节目之后,对疫情防控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安全工程2018级刘豪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实施的一切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控工作,这既是对个人生命的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此次线上培训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开学前防疫的规范指导,大大增强了学生安全开学的底气和信心。

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培训学习,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明确了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核验标准和内容,在科学认知、理性对待、全员参与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接下来,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在做好防控预案的基础上持续抓实抓细防疫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