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思政大课“云”开讲 “挤崩平台”感悟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23:38点击:

3月9日,一堂“现象级”思政课让居家多日的安全学子热血沸腾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云”开讲,与全国高校学子分享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1600多名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网络直播

“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观看完直播课,辅导员老师郭熙的脑海里依旧回响着这个问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一桩桩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祖国和伟大人民在抗击疫情中的伟大力量。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但是若有战,召必回也一定是我们每一位辅导员对国家的承诺和担当。抗击疫情战斗中,眼泪与感动并存,温暖与大爱同在。我们必将牢记使命,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这个“最漫长的寒假里”,安全工程2018级4班程璐浩从新闻报道中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感动于各地医护人员“逆行”援鄂的“中国精神”他表示,青年要用奋斗的精神和过硬的本领武装自我,勇敢担当,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同频共振,方能不负这伟大的时代!

安全工程2017级4班杜树言认为,青春正当时,我愿为人先,我们必将在这次风雨中再次成长,接过前辈手中的重担,用我们的双手助中国飞翔!

“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有责任与担当,而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在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志愿将青春奉献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环境工程2016级2班李丰涛说。

环境工程20191班宋佳怡认为,作为00”的年轻一辈,应当把爱国当成最大的责任担当,从青春中破茧成蝶,坚定时代使命的信心,将中华文明薪火相传,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这是一堂思政大课,更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四位教授全程娓娓道来,让安全学子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精准施策与力度决心,感受到了全国一盘棋、命运共同体的众志成城与意志信心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自豪感幸福油然而生。(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