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22:27点击:

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全民战“疫”时,安全学院全体师生与防疫人员手携手,与全国人民心连心,以决心和勇气,以责任与担当,以必胜的信念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注入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战“疫”中,安全学院的学生党员用行动践行了爱国与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责任。艰难困苦时,更是人心向齐功成时,安全学院的学生党员用爱坚守,汇聚成一道道光芒,驱散城市的阴霾,照亮前行的路。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疫情当前,无数安全学院学子自发地到社区报到,筑成了抗击疫情中最年轻的一道长城。


安全工程2017级 孙家豪

“目前国家疫情严重,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责任站出来去尽自己一份力。对于我自己,这是一次提高锻炼自己的机会;而对于社会,这又是一种责任担当。我相信,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安全工程2019级研究生 张逍

“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还要挺身而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有义务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基本规范,学习防止疾病传染的相关知识,确保个人与他人的身体健康,为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工程2016级 王慧

“温暖,是心里的一种感受;感动,是生命的一种柔情。在此次志愿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温暖。记得有一次,我在执勤中忘记戴帽子,一位老奶奶担心我着凉便要把自己的帽子脱下来给我戴上,仔细叮嘱以后才放心回家。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仿佛身处暖阳,不再寒冷。这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次志愿服务的意义,并明白了在帮助他人时,自己也会收到他人给予的温暖。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保护自己,温暖他人。愿我们能早日迎来战“疫"的胜利!”

安全工程2016级(定单) 孙天坤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要在必要时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当我得知社区招收志愿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投身其中,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所以我决定,要努力做好志愿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为战胜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安全应急2018级 冯睿

“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我或许不能如同前线的抗疫英雄那样做一把火炬,但我也可以如同萤火般在黑暗中发一点荧光,在万众抗疫的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游必有方。”

安全应急2019级 崔凌南

“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即便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每天疲惫不堪,但是我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样倍感荣幸。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安全工程2019级 谢凤玲

“在疫情严峻复杂、形势逼人的情况下,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小组,因为我知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且有那么多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都不怕,那我更不用怕什么。更何况作为一名大学生,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本就是职责。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全工程2019级 孙悦强

“因为村里身处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给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所以在接到通知时,我没有半点犹豫,正式参加了村里的防控工作。尽管平日里工作量较大,但是能为村民们做贡献,我也十分满足。我坚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迎来美丽的春天。”

安全工程2019级 李昊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我或许不能去一线参加防控工作,但我可以尽可能的为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因为我知道,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才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赢这场病毒攻坚战。”

也许世界上真的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最终萤火汇聚成星河。“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而今病疫肆虐,我们自当共同努力,心同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有“壮志如铁”的决心,也需要有“精准用力”的细心,更需要有“风雨同舟”的真心,凝聚众智,汇聚众力,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凝心而聚力,众志以成城,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筑牢病毒不可逾越的防线。疫情必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