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5:36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及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在各系开展研究生教育研讨会议的基础上,我院于1229日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周刚、各系系主任以及周广柱等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周刚副院长主持。

首先周刚副院长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要求及学院目前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分析了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面对的挑战以及应对的措施。然后,各系主任汇报了系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研讨情况,并且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招生选拔机制、研究生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分类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育、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研究生身心健康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和交流。

最后,周院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指出要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为契机,坚持“四为”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安全学院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安全系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应急系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环境系研究生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