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栏目导航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招聘信息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

常用下载

专题学习教育

学科平台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首页信息

常用下载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二期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57点击:

10月28日,安全学院于J14-302教室举办了第二期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开讲教师是2020年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环境工程系李琳老师,主讲课程是环境工程(海洋环境方向)2018级的专业核心基础课《环境工程原理》。安全学院的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另有少数其他学院的教师也出现在课堂中。公开课由学院教科办主任陈海燕老师主持。

李琳老师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引入课程的内容,围绕第四章热量传递讲解了第一节热量传导的方式。教学内容方面,能够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生熟悉的手机、保温杯及工程实例对理论知识进行举例说明;同时能够注重对学生的学术引导,推荐给学生课外的阅读文献;讲解内容重点突出,能够通过与学生互动,进一步纠正学生的错误认知、巩固所学内容。在教学组织方面,授课内容及时间安排合理,对课程内容熟练,能够将适时地回顾以前所学内容。在语言教态方面,语言清晰、准确、无重复,能够恰当运用肢体语言,教态自然大方。课件制作方面,色彩清新,内容简洁,图片、动画适时穿插在课件中,帮助学生提高理解,教学效果较好。

学院教学副院长刘音对本次公开课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作为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举措之一,学院将继续组织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