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39点击:

4月28日下午,安全学院在J4-10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副院长曹晓强担任主讲人,环境工程2020级4班和环境工程(海洋环境方向)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学习

会上,曹晓强学习遵义会议内容为主,详细阐述了党的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最高三人团与长征以及湘江战役等相关历史背景,结合自身对党的理解,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本次宣讲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让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曹晓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先辈们不惧危险、勇往直前的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