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57点击:

4月27日下午,安全学院在J4-319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恩生担任主讲人。

张恩生以“学党史、强党性、坚定信心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自身对党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对旗帜道路重大选择的坚守执着、把握重大转折关头的历史清醒、对重大挫折的科学态度以及面对重大斗争的视野胸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走向未来;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张恩生在总结中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院党员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奋勇前进。(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