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安全学院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1:11点击:

各党支部、各系、各办公室:

根据学校《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以致用,促进工作,现就我院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安排在双周周二下午,每次不少于 2 小时。

三、学习形式

以各系集体学习为主,适时组织全院集体学习不少于2次,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鼓励教职工开展自学读书活动,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内容(见附件)

五、学习要求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各党支部负责组织本系、本工会小组的理论学习,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可灵活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要指定负责人,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从严治学,绝不能让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绝不为错误思想、错误观点提供平台、渠道。

(二)严格管理,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严格考勤,建立完善政治理论学习档案,严格抓好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双周周二下午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固定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挤占。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督导组将对各单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学院党委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三)联系实际,增强实效。要深入学习研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第五次学科评估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思路、举措,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同时积极鼓励支持教职工开展理论研究,撰写指导实际工作的文章或调查报告,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品德修养与业务素质。

(四)重视宣传,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及时提炼并宣传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动态、经验和做法及先进典型。党政办公室要及时收集整理学习情况,做好总结归档,于学期末形成学习情况总结,并将学习情况按时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附件: 安全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篇目表.doc

 

                                                                    安全学院党委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