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安全学院团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26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领研究生同学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4月22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硕研20-1班和20-3班全体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文化长廊打卡学习活动。 

本次红色文化长廊打卡学习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邱楚珈老师莅临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红色文化发展历程。邱老师从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讲起,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扎根结果的全过程。在邱老师的讲解下,全体同学仔细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展,认真聆听讲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文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了解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波澜壮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践行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修好中国共产党史这门“必修课”,更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自觉坚定“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崇高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