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2:14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4月13日,安全学院举办“以史鉴今,立党治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教授为全院党员师生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经验》专题宣讲。安全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院党委书记张恩生主持会议。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邵勇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作为引言开始宣讲,从晚清时期讲起,介绍了中国在挨打中寻找出路的坎坷历程以及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光辉历史。

张恩生书记主持会议

邵勇教授宣讲党史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信仰有着强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敢于拼搏,增强为民情怀,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书记张恩生总结到。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强化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作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要布置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要落实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

宣讲会现场

 

参会人员表示,身为高校共产党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文/刘思睿、薛娇;摄影/刘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