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介绍 >> 正文

职业卫生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07点击:

职业卫生工程系现有24名专任教师从事生产安全以及职业卫生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讲师9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5人。拥有以程卫民、张延松等一批在安全生产领域知名教授和一批年轻博士组成的高水平创新学术团队。其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2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2人,山东省应急管理专家1人,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人。


职业卫生工程依托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平台、矿业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两个国家级教学与科研平台,省部共建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山东省煤炭开采安全与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山东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


职业卫生工程系对接国家职业卫生重大战略需求,形成了以博士生导师为带头人,以一批在工矿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领域年轻学者为主体的高水平创新学术团队,并与优势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着力打造具有特色鲜明和优势突出的发展方向,主动承担职业卫生高端人才培养(本科生、硕士、博士)、开展职业卫生人才培训、职业卫生技术及装备科研公关、职业卫生咨询与国际交流合作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