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介绍 >> 正文

环境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9:52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有教师20人,副教授11人,讲师9人,硕士生导师13人,学缘构成中,外校占80%,有海外学习或访学经历的占30%。平均年龄41.7岁,40岁及以下占50%经过。聘有产业教授3人,兼职教授2人。20多年发展,形成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年龄构成合理、年富力强的本科教学队伍。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及全学科教师的共同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量环境保护专业人才,为城市工矿企业等区域环境的水质、大气、噪声、固体废物等污染控制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教学研究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设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环境工程(海洋环境)三个本科专业。

环境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环境污染机理、污染控制原理等方面知识的,具备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估等咨询服务和三废处理污染防治等方面能力的,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具有环境科学学科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环境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掌握水、气、土壤、固废等领域涉及给排水、生态、环境管理、环境评价及资源利用等方面理论和知识,具备扎实的基础科学知识、专业理论和技能,具有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交流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能在政府、学校、工程设计、工矿企业等单位从事规划、管理、工程设计、教育和科研工作,具有持续学习的自我提升能力、综合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

环境工程(海洋环境)专业主要培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水、气、土壤、固废、噪声等污染防治和资源开发利用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具备污染防治的工程设计、环境监测与环境评价等专业技能,具有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具有良好道德修养、较强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能在政府部门、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单位、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从事设计、管理、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有持续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协调发展的

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